close

4.jpg

約莫兩週前,終於剪了個久違的及肩短髮(上次短頭髮大概是國中時期吧)這次想說嘗試點不一樣的造型,也染了頭髮。原本的構想是以冷棕為基底,並挑染幾撮較淺的藍灰色。

剛染完時整體顏色都很深,挑染部分並不明顯,洗了大約三次頭後,髮色慢慢轉淡,約維持了短暫美好的幾天後,髮色有漸漸變得比較偏黃綠的樣子...可能跟再上一次染的顏色也有關係。加上這個夏天曬了不少太陽,頭髮完全就變成黃黃乾乾的稻草。

FullSizeRender 6.jpg

於是在設計師推薦之下,就知道了 La Focus Lovest 嗜色控護髮膜 這個產品。簡單來說,它就是有顏色的護髮品,用於補色或校正顏色,適合原本有染過頭髮的人使用,原先染得越淺效果越明顯。目前顏色出了14款可供選擇,而他們家也有推出相同功能的補色洗髮精 嗜色染髮靚露

我選擇了髮膜,可以一邊修護一邊補色。因為希望髮色能偏向冷色調,漂染過的部份能偏灰一些,使用的是較深的藍紫控這個顏色。

FullSizeRender 5.jpg

FullSizeRender 2.jpg

FullSizeRender 4.jpg

打開來後也是有被這鮮艷飽和的顏色驚到,真的就是充滿色素的感覺呀哈哈~聞起來有股淡淡的香味參雜了染劑的味道,但沒有說很刺鼻,還能接受。

FullSizeRender 3.jpg

使用方法我並沒有依照上面寫的用保鮮膜和蒸氣實在太怕麻煩了~設計師建議我,可以像平常護髮一樣塗抹在頭髮上,盡量能停留越久越好,顏色就會被頭髮吸收進去。

第一次使用,份量的部份我蠻憑感覺的,大約是三分之一個手掌大小的一坨。盡可能均勻地將髮膜抹在頭髮上,注意要避開頭皮部分唷!所以我是洗完頭後穿件背心,免得沾到衣服,頭髮綁起來後就去做自己的事,過了一小時才洗掉。

下面的照片就是使用後的樣子囉!跟使用前的照片一樣在窗邊,微微自然光照到的顏色。真的差很多啊~~完全不黃了呢!!!

FullSizeRender 4.jpg

FullSizeRender 3.jpg

目前離拍這照片過了兩天,持色效果有待觀察。


◎使用心得

唯一覺得使用起來要克服的地方就是塗抹均勻這件事,例如吹乾頭髮後發現一撮頭髮裡面前段有上色,後段卻沒有的情況,下次可能要請家人幫忙 總體來說這個產品真是太棒的發明!省去了隔一段時間才能補染、過渡期褪色醜醜的困擾,又不傷髮質,跟染髮比起來價錢也實惠很多很多。我覺得可以

arrow
arrow

    莉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